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发行广西分行将普惠金融服务送达实体经济末梢
发表时间:2024-04-15 11:0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发行广西区分行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在全辖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将普惠金融服务送达实体经济末梢,做实“普惠金融”大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韦海容)3月起,按照总行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西监管局的部署要求,农发行广西区分行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在全辖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将普惠金融服务送达实体经济末梢,做实“普惠金融”大文章。

  广泛宣传政策,提升普惠金融认知度。活动期间,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辖内各机构在营业网点的LED屏幕、液晶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在展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宣传小分队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主动发放“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物料,积极宣介农发行普惠金融政策举措、产品服务,全方位打造普惠金融宣传矩阵,提升公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银企合作,搭建助企惠企桥梁。近日,农发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在南宁市共同举办2024年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活动,宣讲农发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融资政策,组织金融政策咨询交流,现场开展银企合作意向洽谈,促进金融资源精准匹配企业有效需求,全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4月8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防城港市分局的指导下,农发行防城港市分行作为首批“汇小二”外汇金融服务队,在服务对象防城港枫叶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举行服务点挂牌仪式。

  “汇小二”是一个面向广大涉外企业和社会公众,以践行金融为民为担当,以宣传党的好政策为己任,统筹优化广西银行系统涉外金融服务的组织体系和品牌标准。挂牌当天,该行在外汇金融业务交流座谈会上,向企业介绍“汇小二”定制版金融服务方案、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普及汇率避险知识,并就推动外汇金融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更好助力外贸行业小微企业“走出去”。该行与枫叶粮油公司自2022年开展业务合作以来,累计开立信用证2.63亿美元,办理进口押汇2.13亿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