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23:3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培育民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风尚,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崇左边境警方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周锴 李慧明 蔡铮)为全面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培育民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风尚,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崇左边境警方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图为民警正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李慧明 摄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将主题活动分为追源溯本、好书分享、交流讨论三个环节。追源溯本环节由站领导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目的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好书分享环节由民警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将自己读过的《亮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好书推荐给大家,分享阅读心得感受,再将所推荐的书籍放在图书阅览室供大家借阅,进一步丰富阅览室藏书数量。交流讨论环节中,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为何读书、何为好书、怎么读书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当前勤务特点,鼓励大家用零碎时间进行阅读,通过开展“每天一小时”“每月一本书”等活动确保活动实效。

  “读书明志、开卷有益。今后我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秀移民管理警察!”民警小韦在活动后说。

  图为民警正在畅谈读书感受。李慧明 摄

  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民警读书的热情,菅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开阔了民警的眼界,提升了民警的素养,为实现民警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的提升奠定的良好基础。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诵读党史·牢记使命”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全体民、辅警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活动由“每人诵读一部党史经典书籍”“向同事推荐一本党史书籍”“开展一次学党史读书交流”三个部分组成,大队领导主动带头学习党史,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并亲自为民警、辅警挑选党史学习书籍,广泛开展朗诵比赛、好书推荐、学党史心得等活动,引导民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生活和执勤执法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所属各单位鼓励民警利用执勤间隙走上讲台谈感想、讲体会、说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党史学习的心得与收获,同时加强与友邻单位的合作力度,通过党支部联建联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警营内外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崇左警方供图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黄达艺在党史学习交流会上通过讲述澎湃、夏明翰、赵一曼三位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学习他们忠于共产主义信仰、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和不忘初心的赤子情怀。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负责人欧宏武表示,熟知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自我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把党史中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员民警纷纷表示,一定读好学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使命和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