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今年南宁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2万人
发表时间:2021-07-13 23:18: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13日召开中小学招生考试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南宁市区高中招生工作情况。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5.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约3.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5万人。

 
7月13日,广西南宁市召开中小学招生考试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南宁市区高中招生工作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南宁市13日召开中小学招生考试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南宁市区高中招生工作情况。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5.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约3.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5万人。

  招生考试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承载着厚重期待,牵动着亿万家庭。2021年南宁市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人数为48250人。2021年南宁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已于6月24日-26日顺利完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和成绩统计等工作已于7月7日顺利结束,考生成绩已于7月8日公布。

 

 
南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南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当日在会上介绍,今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7月15日至18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内进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高中工作同步开始,7月18日完成网上报名登记工作。

  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总体情况为:2021年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5.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新生约3.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5万人。市区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八中、十四中、南宁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共计划招生11826人,其中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收3888人。

 

 
南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捷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2021年南宁市将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市区各承担地段招生任务的112所初中学校。其中,市二中和市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499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750人。其余10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7143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3574人。

  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报名方式有三种,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规定时段内自主选择:一是个人自助式报名。考生可在任何一台能稳定上网的电脑上自行操作,通过互联网进入指定报名网站实现网上报名;二是在初中学校参与报名。考生可回到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通过计算机网络教室参与网上报名;三是考生到指定的集中报名点报名。今年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在市三中设立1个集中报名点若干个报名窗口,考生可凭准考证到报名窗口,由市中招办工作人员协助考生报名。

  汪述斌称,南宁市严格执行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规定,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各中学提出中考宣传发布工作“十严禁”要求,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中学中考成绩宣传信息严格审查,规范中考成绩宣传工作。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市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严禁“掐尖”招生,严禁学校违规跨招生区域开展招生宣传,严禁以免学费、给予奖学金等不正当手段承诺招生,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严格普通高中办学资格审批。市区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通过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报名、录取。招生结束后,严禁学校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