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音乐剧《致青春》将在全国开展百场巡演
发表时间:2021-07-14 17:1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晚,音乐剧《致青春》(剧场版)全国巡演100场签约仪式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标志着该剧正式开启全国巡演的大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 7月13日晚,音乐剧《致青春》(剧场版)全国巡演100场签约仪式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标志着该剧正式开启全国巡演的大幕。

柳州艺术剧院 供图

  柳州艺术剧院 供图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官员,音乐剧《致青春》(剧场版)导演张继钢、主创团队成员以及领衔主演出席签约仪式。

  音乐剧《致青春》演出单位柳州市艺术剧院与北京中艺文创传媒有限公司完成了音乐剧《致青春》(剧场版)全国巡演100场的签约。同时,北京中艺文创传媒有限公司还与全国各大演艺联盟代表、全国各大剧院代表完成了《致青春》(剧场版)全国巡演100场演出合作签约。

柳州艺术剧院  供图

  柳州艺术剧院 供图

  音乐剧《致青春》作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剧目,同时也是广西首部大型工业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更是中国首部博物馆典藏艺术作品。

  该剧由著名导演张继钢执导,以上世纪50年代上海青年党员支援广西工业建设奉献一生为故事背景,讴歌了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工业柳州,致敬老一代柳州工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家国情怀和崇高境界。

柳州艺术剧院  供图

  柳州艺术剧院 供图

  导演张继钢及主创团队以戏剧为基石、以音乐为灵魂、以舞蹈为表现手段,依当代青年的审美视角,架构了跌宕起伏曲折变化的故事方式,设置了揪人肺腑感天动地的情节发展——既有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柳州工业历史,也有一代人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和情感纠葛;既看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青春时代,也看到蓬勃发展的工业柳州的远大前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