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17 16:1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来宾举办,旨在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介绍和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统计在当今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展望未来的统计改革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9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来宾举办。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来宾市政府主办,来宾市统计局、来宾调查队、兴宾区统计局承办,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介绍和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统计在当今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展望未来的统计改革发展。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黄茂平副总队长、来宾市代市长廖和明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向现场群众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展示了建党百年来壮乡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新中国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未来发展。

  活动通过发布主题宣传视频、展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向群众充分介绍了新中国统计史、新中国广西统计发展史、“十三五”时期广西经济发展主要指标、统计督察统计法治宣传、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成果、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成立15周年成就等内容。

  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表演音乐舞蹈快板《高质量统计数据献给党》、情景剧《革命伉俪》、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国调力量”乐队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节目,生动展现了广西统计人的精神与风采。同时,在演出节目中穿插有奖问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将现场宣传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拉近了社会公众与统计的距离。

  本届统计开放日运用“广西统计”抖音号采用全程直播方式,通过多样化互动、跨地域参与等创新方式,融合线上线下,打破空间局限,使受众更加便捷直观第走进统计、认识统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桂林、柳州、玉林等多个地级市也在同日举行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