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跨界对碰:和你一起发现桂林”文化沙龙开展
发表时间:2021-09-24 21:0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4日,以“桂林特色文创暨原创插画摄影展”的展出为契机,桂林将果文化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简称“独秀书房公司”)在独秀书房•旗舰店联合主办了“跨界对碰:和你一起,发现桂林”文化沙龙。

文化沙龙现场。廖雨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欧惠兰 杨春雪 曹健)9月24日,以“桂林特色文创暨原创插画摄影展”的展出为契机,桂林将果文化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简称“独秀书房公司”)在独秀书房•旗舰店联合主办了“跨界对碰:和你一起,发现桂林”文化沙龙。

  独秀书房公司总经理容罡、桂林将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蒋韫昕、资深摄影师壹米网线以及自由插画师曾凌作为文化沙龙嘉宾出席,对此次展出的文创产品及创作故事进行分享。桂林市秀峰文广旅局副局长鲁莹、大麦文化传媒蒋昕哲等业界人士,媒体记者和读者朋友也参加了此次文化沙龙。

文化沙龙现场。欧惠兰 摄

  文化沙龙上,蒋韫昕分享了自己创立“也桂林”品牌以及举办此次“桂林特色文创暨原创插画摄影展”的初衷。她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桂林人,在桂林,爱桂林,介绍桂林,表白桂林。”这次文创展是她实现十年梦想的第一步,她想让桂林在大家的印象和记忆里不止是一座山水城,而是拥有丰富层次的、鲜活的桂林城。

  壹米网线表示,出于对桂林的赤子之爱,他不仅经常扛着摄像机走街串巷只为拍出独具桂林文化特色的桂林街景图,还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进行拍摄,只为展现不同视角下的桂林。曾凌则是用七色画笔带大家进入一个梦幻的桂林,那是她眼中漓江水、桂林月的美好表达。

  容罡对于这些摄影插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背后的故事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独秀书房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特色实体书店品牌,一直肩负着文化传承和传播的历史使命,我们在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在传播八桂特色文化以及桂林本地文化。‘也桂林’的品牌理念与独秀书房不谋而合,独秀书房愿意担当起高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与‘也桂林’持续合作,让桂林元素走出桂林,把桂林的山水当作礼物,礼遇八方来客、四海宾朋。”

文创展现场图。李非夏 摄

  文化沙龙上,嘉宾们还共同探讨了桂林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力图探索一条跨界融合之路,使桂林本土文化在新时代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并对以桂林文化为代表的本土文化走出国门作出了美好构想。

  9月18日至10月7日,“桂林特色文创暨原创插画摄影展”在独秀书房•旗舰店免费向民众展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