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功夫——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成立二十周年展·广西巡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2-10-10 14:4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艺术学院表示,此次展览加强了广西艺术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在教学、创作和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广西艺术学院造型基础教育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0日电(广艺宣)10月10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功夫——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成立二十周年展”在南宁拉开帷幕。

广艺宣

广艺宣供图

  此次展览主题为“功夫”,展现的是高校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所需要下的功夫,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据悉,此次展期为期21天,展览分为“素描”“色彩”“行”“延”等板块,全方位、高质量地展现了央美基础部自2001年成立的二十年来的教学成果,体现了一以贯之“宽基础”“厚基础”的教学理念,全面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基础教学观念、方法、模式,为艺术院校的基础教育教学提供了一个可供参照的范本。

  广西艺术学院表示,此次展览加强了广西艺术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在教学、创作和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广西艺术学院造型基础教育教学具有重要意义。(完)

  部分展览作品:

卢征远 《大卫石膏》 ,指导教师:袁元。广艺宣

卢征远 《大卫石膏》 ,指导教师:袁元。广艺宣供图

王旭 《双人全身像》,指导教师:余陈。广艺宣

王旭 《双人全身像》,指导教师:余陈。广艺宣供图

黄镇 《女青年全身像》,指导教师:康蕾。广艺宣

黄镇 《女青年全身像》,指导教师:康蕾。广艺宣供图

黄蓝 《写生风景》,指导教师:余陈、康蕾。广艺宣

黄蓝 《写生风景》,指导教师:余陈、康蕾。广艺宣供图

欧阳嘉男 《男头像》,指导教师:黑晓东。广艺宣

欧阳嘉男 《男头像》,指导教师:黑晓东。广艺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