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信受邀参编《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
发表时间:2023-02-11 13:3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9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简称“电子标准院”)组织的《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受邀参加工作启动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王佩蓉) 2月9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简称“电子标准院”)组织的《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受邀参加工作启动会。

图:《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编制工作启动会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编制工作启动会。 中国东信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标准化支撑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编制《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将重点聚焦数字乡村内涵、政策要求、发展现状、标准需求、标准化路径、标准明细表等内容,旨在为数字乡村相关方提供参考和指引。

  下一步,白皮书编制组(包括电子标准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东信等产学研用单位)将协同完成白皮书的编制工作。

图:《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编制组名单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数字乡村标准化白皮书》编制组名单。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数字乡村解决方案依托于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农业生产、农民民生、农村政务的全面数字化。方案包含农村产业平台、绿色乡村平台、信息惠民服务平台、农业物联网平台、村务治理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子平台,解决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同时实现乡村各类型基础数据的汇聚,通过数据驱动农村生产、治理、生活的数字化转型,为政府提供数据决策支持。

  未来,中国东信将充分发挥平台和技术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的时代需求,深化数字乡村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数字化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