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非遗旗袍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3-02-11 16:4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挖掘广西壮、汉、瑶、苗、侗等12个世居民族的服饰文化,结合广西非遗文化创新推出壮族旗袍、瑶族旗袍、京族旗袍等,打造“桂派旗袍”品牌,传播和弘扬广西非遗文化。

图为“桂派”旗袍走秀。陈冠言  摄

图为“桂派”旗袍走秀。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陈秋霞 陈沿佑)2月10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非遗旗袍委员会在南宁揭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陈冠言 摄

图为揭牌仪式。陈冠言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乔毅华、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会长韦家伟、监事长林涌泉、执行会长蒙英、非遗旗袍委员会主任胡馨月共同为非遗旗袍委员会揭牌。

非遗旗袍委员会主任胡馨月致辞。陈冠言  摄

非遗旗袍委员会主任胡馨月致辞。陈冠言 摄

  当天,2023第六届桂派旗袍非遗文化艺术大赛同时启动,大赛设立25个组委会。胡馨月表示,大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挖掘广西壮、汉、瑶、苗、侗等12个世居民族的服饰文化,结合广西非遗文化创新推出壮族旗袍、瑶族旗袍、京族旗袍等,打造“桂派旗袍”品牌,传播和弘扬广西非遗文化。

非遗旗袍委员会主任胡馨月接受采访。陈冠言  摄

非遗旗袍委员会主任胡馨月接受采访。陈冠言 摄

  胡馨月称,大赛还将结合非遗“走亲”活动,与全国各地的旗袍爱好者或从业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将广西的非遗产品和名优土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广西非遗的美誉度,让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起来火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