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揭秘飞机轮胎内部结构:空地“缓冲带”
发表时间:2023-03-21 10:4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广西基地(以下简称:广西基地)日前通过了飞机机轮的组装资质认可,开始承接机轮组装业务,这体现了广西基地维修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也是广西基地持续推进价值创造的举措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唐建卓 刘易鑫)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广西基地(以下简称:广西基地)日前通过了飞机机轮的组装资质认可,开始承接机轮组装业务,这体现了广西基地维修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也是广西基地持续推进价值创造的举措之一。

朱志钦  摄

朱志钦 摄

  飞机机轮是飞机起落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飞机的滑行、起飞、降落都离不开它,尤其是从空中降落到地面的瞬间,飞机的速度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左右,机轮接触地面的一刻将给轮胎带来极大的冲击力,此时飞机刹车系统的防滞功能会立刻介入,在控制机轮合适的滑移率情况下,为轮胎提供适当的刹车力度,此过程中轮胎会与地面发生强烈摩擦,摩擦产生的高热量导致机轮和地面存在高温度差,机轮的各项性能都面临严峻考验。此外,跑道结冰、积水等道面情况的影响,对机轮的性能和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志钦  摄

 

  广西基地飞机维护人员郑大强介绍,为了达到要求,飞机轮胎胎面由专有合成橡胶制造,其中加入铝钢增强件和由尼龙、芳纶组成的织物加强夹层,然后再经过硫化处理制成,各项参数因机型需求而异。得益于材料的高强度和设计结构的稳固,飞机轮胎充气后的气压可达200磅/平方英寸,这相当于汽车轮胎气压的6倍。也正是这超高的气压和结构强度,才让飞机轮胎有足够的强度来应对飞机接地瞬间的冲击力。

朱志钦  摄

朱志钦 摄

  3月15日,广西基地开启机轮组装业务启动仪式,民航广西地区监管局适航处处长唐孟培莅临现场见证,对广西基地深化维修能力建设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机场单位和驻场航司应继续提高维修能力,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朱志钦  摄

朱志钦 摄

  据了解,3月底即将迎来航班夏秋航季换季,届时将有更多航线和航班供选择,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