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卫职院举办第四届“3岁以下幼儿托育和儿童早期发展论坛”
发表时间:2023-05-29 12:4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四届“3岁以下幼儿托育和儿童早期发展论坛”暨国际婴幼儿照护与托育服务专业研讨会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刘楠楠 艾靖爵)近日,第四届“3岁以下幼儿托育和儿童早期发展论坛”暨国际婴幼儿照护与托育服务专业研讨会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图为开幕式现场。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本次会议由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复旦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广西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张志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何更生,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社副总编、学前分社社长张永彬,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俊端出席开幕式。

  会上,吴俊端介绍了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托育人才培养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呼吁多主体参与、多渠道发力以回应社会大众的期待,完善托育服务体系。

美国斯坦福大学Scott Rozelle教授线上发言。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张志强解读广西托育服务工作相关政策和文件。日本立命馆子大学综合心理学部教授矢藤优子、美国斯坦福大学FSI国际所亚太研究中心教授Scott Rozelle、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童连、副校长吴俊端分别作《生育率下降下的婴幼儿托育和女性工作支持纵向研究》《应对中国0-3岁儿童早期发展的挑战: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托育人才质量评估标准的研究及思考》《婴幼儿的情绪发展》主题讲座。

  此外,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沈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副主任朱晨晨,作《儿童伤害预防知识的实践与思考》《高职院校托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讲座。

与会人员参观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该基地围绕“五体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两环节三环境四阶段”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旨在促进学生课堂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结合,以解决托育人才培养中的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对接不准、专业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不准、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不准等问题。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广西婴幼儿托育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政行院校企五方之间的共建与合作,为提升广西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0余个地市的托育行政工作人员、托育专业院校教师、托育机构专家等400余人参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