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武宣拍摄城市宣传片为“学青会”预热
发表时间:2023-10-13 10:4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国性体育盛会的举行,让全国人民的目光也聚集到这座美丽的县城。武宣正以靓丽形象示人,该片也为城市形象做了生动的展示。

  黔江河畔,水光潋滟,山色空蒙,亦真亦幻,如诗如画。在山光水色之间,一座“绿水仙城”揭开面纱……这是武宣县城市文化宣传片《武宣欢迎您》的片头。

  10月10日,记者从武宣县了解到,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10下旬开始,其中赛艇、皮划艇(静水)比赛项目在武宣举行。全国性体育盛会的举行,让全国人民的目光也聚集到这座美丽的县城。武宣正以靓丽形象示人,该片也为城市形象做了生动的展示。

  宣传片全方位、立体化、快节奏、艺术化地展现武宣县域内各大亮点,将武宣的繁荣、底蕴、青春、活力、文明的城市形象展现给观众。在摄像技巧、声画效果的加持下,武宣独特的风景名胜、历史人文、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如画卷徐徐展开,引人入胜。

  片头,在“一古一今”“一旧一新”的鲜明对比下,快闪镜头融合展示风雨廊桥、庄园建筑、绿水青山,晨昏寒暑、四时如画。

  山水之间,鼓声震天。厚重的鼓点下,时空交错呈现——“三城三区”构想、“滨湖城市”魅力、古韵新景交织,产业、生态、幸福,蓝图绘就。无人机航拍之下,城市新貌呈现眼前。五马拦江、八仙天池、黔江河畔、百崖峡谷、双髻山等一系列盛景展现给观者,云雾缭绕的实景,让观者如置身仙境。

  民生幸福,见微知著。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武宣历史的见证,当地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一组创意镜头下,武宣红糟酸、三里米饼、三里鱼圆等“非遗”美食,以及丰富的物产,以“快闪”式一一呈现,让观者感受到美食的味蕾与视觉的强烈冲击。

  山歌传唱,唱响新声。广西素有“歌海”的美誉,武宣传承这一习俗。片中,壮乡儿女嘹亮的歌声回响在山谷之间,当地民族特色元素表演,衬托出武宣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

  片尾,一扇扇大门打开,一幅幅笑脸相迎,展示了武宣人民欢迎四方嘉宾的热忱。(蒙进煌 王诗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