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10-15 19:1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4日晚,“桂林之夜”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暨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桂林市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桂林市长李楚在山水节开幕式上致辞。何平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10月14日晚,“桂林之夜”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暨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桂林市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桂林是享誉全球的旅游名城。近年来,在国家、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桂林呵护“绿”底色,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建构以漓江为核心的高品质生态旅游圈,入选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桂林彰显“红”特色,建成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推出9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红色旅游成为“新爆点”。

  与此同时,桂林挖掘“古韵味”,甑皮岩、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成开园,逍遥楼、东西巷等历史文化新地标成为网红“打卡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活力。桂林展现“国际范”,推进旅游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桂林论坛”连办十五届、常办常新,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旅游的重要窗口;东博会旅游展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成为国际性区域性旅游合作重要平台。

“桂林之夜”文艺表演。何平江 摄

  桂林市市长李楚表示,当前,桂林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高水平的城市配套设施、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