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发布春季赏花游玩攻略
发表时间:2023-02-26 11:3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景区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共赴一场春日浪漫的百花盛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张广权)壮乡春正好,青山花如潮。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广西南宁青秀山内黄花风铃木、桃花、樱花、金鱼草、玉兰、炮仗花等齐绽放,姹紫嫣红,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洋溢春天的气息。景区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共赴一场春日浪漫的百花盛宴。

 

 

  春季赏花攻略

  黄花风铃木

  最佳赏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风铃谷

  青秀山风铃谷位于景区东区的竹园南面,面积约200亩,谷内种植有5000多株黄花风铃木,是南宁市面积最大、景观最好的黄花风铃木种植地。

  桃花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桃花坞、桃花岛

  桃花岛上12万株的桃花争相怒放,碧桃、毛桃、日月桃、寿星桃、宫粉桃、红叶桃等10多个品种。

  樱花

  最佳赏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樱花园

  樱花园占地面积220亩,种植有中国红等7个不同品种的樱花,植株总数近6000株。每到春暖花开时节,青秀山樱花园的广州樱、福建山樱花、中国红、大渔樱等竞相开放,让游客在醉人春色中感受繁花似锦的盛况。

  金鱼草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

  最佳赏花点:兰园绚兰花田

  金鱼草,又名狮子花、龙头花、洋彩雀、龙口花,原产地南欧。寓意有金有余,繁荣昌盛,是一种吉祥的花卉。目前景区兰园绚兰花田,近20万株近金鱼草迎春绽放。

  玉兰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中旬

  最佳赏花点:香花园

  玉兰花又名“望春花”,大地回暖之际,正是玉兰缓缓优雅盛开之时。在青秀山,随处可见玉兰树亭亭玉立的高大身影。微风过处,仪态万千,生机盎然,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炮仗花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上旬

  最佳赏花点:苏铁园、东区五彩廊、樱花园、状元坊

  春日里,暖阳下,“报春信使”炮仗花似鞭炮般热烈绽放。一串串一团团橙红色的花朵,欢腾地攀援在墙壁上、花架下,处处洋溢着春天的亮丽与鲜艳。

  非洲凤仙

  最佳赏花期:2月至4月

  最佳赏花点:东盟友谊园

  非洲凤仙花为凤仙花科凤仙花属宿根草本花卉,又名苏丹凤仙、洋凤仙,原产于非洲东部。非洲凤仙有单瓣或重瓣的品种,它花色璀璨,缤纷悦目,主要有桃红、紫红、橙红、白等单色,以及星状、漩涡状等双色。

  活动亮点

  (一)桃花坞

  桃花岛内新建景点——桃花坞,其名取自明代唐寅《桃花庵歌》中的诗句“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该景点利用山石石刻桃花坞、《桃花庵歌》《题都城南庄》等诗词,搭配中式仿古建筑,打造成一个颇具桃花文化内涵且满足人们休憩观赏的景观。高低错落的山坡上、农家屋舍旁,满目皆是桃花。漫步桃花坞的桃林花海之中,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二)科普研学系列活动

  时间:2月25日至桃花、风铃花花期结束,每周六、周日

  地点:桃花岛、风铃谷

  青秀山自然课堂在桃花岛的主岛和桃花坞、风铃谷设置有科普站点,为市民游客科普桃花、风铃花植物花卉知识,同时展示及销售青秀山特色的各式各样压花产品:压花台灯、压花相框、压花笔记本、压花书签、压花手链、压花项链等。此外,在桃花岛的主岛,市民游客还可现场体验制作压花手工艺的乐趣,定格自然植物之美。

  (三)青秀山夜樱之梦——樱花灯会

  时间:1月21日至3月26日

  地点:东区樱花园

  青秀山夜樱之梦——樱花灯会以夜游灯光秀为主,在广西首次引入“夜间赏樱”概念,创造沉浸式的全新视觉体验。围绕景区樱花园及周边水域,运用声、光、影、水、雾、烟和全息影像、打造超级水幕秀、花主题“夜樱之梦”、塔楼灯光秀、魔幻森林等光影空间,营造梦幻多样的光影体验。现场还设置有国潮创意市集,布置30多家美食商铺及特色潮玩商家,打造集东盟地方美食、创意饮品、国风国潮、广西非遗文化等特色商家为一体的大型特色美食区。在活动期间,还将不间断上演十三大类活动狂欢,包括TYS·电音节、古彩戏法、光影霓裳、古筝演奏、川剧变脸、冰上芭蕾等表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宴。

  (四)春季赏花美食汇

  为满足游客的饮食需求,景区内青秀山职工食堂直营点推出樱花雪糕、桃花酥、桃胶银耳羹、桃花山楂茶、桃花果酒等新品美食,带给游客味蕾与视觉上的双重体验。同时还首次推出预制菜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就餐新选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