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分享会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3-02-26 11:2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活动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在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和《中国—东盟经典民间故事绘本系列》项目实施的背景下组织。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张广权)“文化互鉴 故事共享”中国—东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分享会24日在北京举办。

  该项活动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在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和《中国—东盟经典民间故事绘本系列》项目实施的背景下组织。国内外优秀文化学者、作者、绘者等就“弘扬经典故事与传统文化的经验”“探讨经典故事的艺术表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出版局董事会主席、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马来世界与文明学院院长拿督阿旺·沙利廷分享了他对文化的理解并介绍了中马文化交流的历史。

  中国外交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教授冉继军讲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的意义、东南亚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出版传播中国文化。

  文莱插画家马齐娅•尤索夫分享了她对民间传说故事艺术创作的观点和创作心得。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葛竞分享了经典故事所蕴含的民族文化内涵,并就“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如何通过故事打通不同地域读者的情感通道”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希望借助本次交流活动,共同分享弘扬经典故事、传统文化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同时,也希望能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和《中国—东盟经典民间故事绘本系列》的项目建设注入活力,促进中外出版交流,积极创新弘扬传统文化的方法并开展更多合作,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国际文化交流,丰富文化表达的多样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