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柳江警方严打盗窃电动车 依法查扣嫌疑车92辆
发表时间:2022-05-26 11:1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进一步减少辖区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被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柳州市柳江警方日前开展了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民警依法查扣嫌疑电动车92辆,极大地震慑了各种盗窃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行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 (唐昭平)为进一步减少辖区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被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柳州市柳江警方日前开展了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民警依法查扣嫌疑电动车92辆,极大地震慑了各种盗窃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行为。

  5月25日晚上,柳江区警方50多名民警联合柳江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设卡盘查行动,分别在基隆开发区、柳东路等地,对过往的电动车进行依法检查,现场依法查扣各类无牌、无证、无合法手续的嫌疑电动车46辆。

柳江警方供图

  5月25日下午,城东派出所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开展对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收网行动,17时许在基隆开发区抓获4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缴获被盗电动车2辆。19时许,该所民警乘胜追击,在柳南区大同巷一旅馆内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覃某学,缴获被盗电动1辆;当晚20时许,拉堡派出所也对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1名嫌疑人,缴获被盗电动车1辆。

  5月23日下午,成团派出所快速出警,成功抓获盗窃1名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元。

  在开展设卡盘查、严厉打击的同时,为了提升群众防范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被盗的安全意识,民警带领辅警还积极深入到超市、广场、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活动,提醒群众在停放电动车的时候,要将车停在有人看守、有监控探头的场所,并锁好大锁,减少被盗的风险。

  自柳江警方开展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共依法查扣各类无牌、无证、无合法手续的嫌疑电动车92辆,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15辆、追回被盗电瓶25个,专项行动取得了“开门红”。

  下一步,柳江警方将继续强化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采取凌厉攻势,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民警奉劝各类盗窃嫌疑人、销赃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才是明智的选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