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柳江警方零距离提供办证服务获好评
发表时间:2023-02-01 16:5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柳州市柳江警方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纷纷为辖区的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共为6名卧病在床急需办理身份证的辖区群众办理了身份证,用真情、真心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春节礼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 (唐昭平 胡昌信)“老人家,你好!我们是柳江分局的民警,给你拜个晚年,帮你把身份证办了!”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的民警纷纷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主动深入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零距离提供办证服务,赢得群众好评。

  1月30日,有群众家属到里高派出所求助:家中老人因常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老人办理医保、养老保险急需使用身份证,请求民警提供帮助。获悉情况后,民警甘艳婷立即带上办证信息采集设备,驱车到该群众家中,为其采集了办证所需的指纹、相片等信息,并及时将采集的信息录入系统,快速为其办理了身份证。临别时,老人家属不停地对表示谢意。

  同日上午,姚先生到穿山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咨询:其母亲因生病瘫痪在床,上次住院时将身份证弄丢了,急需办理身份证,拿去报销医药费。原来,姚先生的母亲因病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前往派出所办证有很大难度。

  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穿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通过查询核实了老人的户籍信息,与姚先生约定了上门办证的时间。

  1月31日上午,户籍民警携带着相关设备驱车来到老人家中,细心地为老人整理好衣服和头发后,成功采集了照片、指纹,收集好了办理身份证必须的材料,开辟绿色通道为老人办理好了二代身份证换领业务。姚先生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对派出所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

  春节期间,柳江警方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纷纷为辖区的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共为6名卧病在床急需办理身份证的辖区群众办理了身份证,用真情、真心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春节礼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