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民警救助一迷路老人
发表时间:2023-02-10 00:3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7日,柳州市柳北公安局黄村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并帮其找到家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石嘉冰 方婷婷)2月7日,柳州市柳北公安局黄村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并帮其找到家人。

  7时许,黄村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滨江西路附近某居民小区后的观景平台上看到一名老人落水,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报警现场,通过报警群众描述,老人已自行爬回岸上后朝北雀路方向走去。随后,民警沿着老人步行的方向寻找,最终在北雀路西一巷路口找到老人。

  民警观察到老人浑身上下衣服已经湿透,并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一直答非所问不能提供有效信息。因当天天气寒冷,民警担心老人的身体吃不消,决定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安置。

  在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一边为老人端来热水、打开暖炉取暖,一边通过多种方式查询,但依旧无法确认老人身份信息。在请示所值班领导后,民警将老人送至柳州市救助站安顿,同时上报分局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寻找老人家属。

  当日12时许,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告知其母亲已被送到救助站。

  随后,民警与徐先生来到救助站将老人领回家。临走时,民警再次叮嘱徐先生在其母亲身上留下家属的联系方式,谨防老人再次走失时,便于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