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推出“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 力促科技发展
发表时间:2023-02-09 09:5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8日介绍,当地已推出“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旨在通过连同人才团队、人才项目、人才平台和研发技术等资源的打包引进,加快人才引进本土化,加速人才效能释放,提升人才集聚对科技发展促进作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2月8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8日介绍,当地已推出“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旨在通过连同人才团队、人才项目、人才平台和研发技术等资源的打包引进,加快人才引进本土化,加速人才效能释放,提升人才集聚对科技发展促进作用。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广西科技厅负责人就当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情况介绍。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广西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实施科技强桂行动,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创新型广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广西创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区域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化布局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持续纵深推进,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为推动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补齐科技创新人才不足的短板是关键。为此,广西科技厅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处处长宋建元介绍,当地将对“带土移植”引育计划单个项目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资助。

  根据“带土移植”引育计划,广西将鼓励和支持当地用人单位通过申报广西揭榜制项目(技术攻关类和成果转化类),与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合作研究、“技术联姻”等模式引进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鼓励和支持广西用人单位作为申报主体,申报拟增设的“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指南方向,依托区内总部或在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离岸孵化基地和国内“人才飞地”等创新平台建立的研发机构自行引进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鼓励和支持广西区外科技人才团队来当地创办企业,申报拟增设的“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指南方向等广西科技计划项目;鼓励和支持区内人才中介机构和有关人才研究机构申报拟增设的“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指南方向,开发人才数据平台,构建人才画像和绘制人才“热力图”,挖掘人才智力资源,通过技术开发、平台搭建、活动开展、成果转化等全链路开展引才引智。

  李国忠表示,下一步,广西还将充分发挥当地独特的区位优势作用,实施中国—东盟科技创新提升计划和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持续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区域科技交流合作,加快建设一批“科创飞地”“人才飞地”“离岸孵化器”等合作载体。(完)

  [编辑:吴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财经频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