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警方组建社区警务队  以“访”送“平安”
发表时间:2023-02-24 10:0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柳州市公安局桂中派出所在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试点工作中,组建了精通群众工作的社区警务队,积极走访辖区的商户,提醒辖区的商户提升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以“访”送“平安”,受到辖区商户的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 (唐昭平)“老板,离开门面记得把现金带走!”“老板,建议你最好安装视频监控和报警装置,减少财物被盗的风险!”“凡是不通过正规平台叫你们转账的都是骗子!”……

  近期,柳州市公安局桂中派出所在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试点工作中,组建了精通群众工作的社区警务队,积极走访辖区商户,提醒辖区的商户提升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以“访”送“平安”,受到辖区商户的欢迎。

  以“访”促“防”,筑牢商铺“第一道防线”。近日,桂中派出所社区警务队积极深入辖区,围绕近期商铺被盗案件,开展走访、案件回访工作。在回访过程中,民警主动向当事人反馈了案件进展情况,认真讲解公安机关的办案程序及有关规定,并对商铺安全防范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社区警务队通过对近期被盗但未损失财物的商铺进行复盘,发现财物未被盗走的商铺,均安装有声光报警器。对此,社区警务队建议各商铺安装同类防盗设备,减少商铺财物被盗的风险。为提升各商铺的技防水平,民警还通过“互联网+公安网”相结合的方式,将该商业路段视频监控并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打通数据比对路径,实现对商圈的实时监控,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上了多重“保险”。

  社区警务队在走访过程中,还针对近期的高发、多发案件开展法律宣传,提醒商户防火、防盗、防诈骗,实事将安全放心上,升级“安全密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