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女子轻信“能人”被骗7万元 警方破案追回全部损失
发表时间:2023-03-29 08:16: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鹿寨县韦女士想要报考中医医师资格证,却达不到报考条件,轻信他人只要肯出钱就能“摆平”,结果先后被骗走7万元。鹿寨警方不遗余力侦破此案,为其挽回全部损失。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 (唐昭平 宋波)柳州市鹿寨县韦女士想要报考中医医师资格证,却达不到报考条件,轻信他人只要肯出钱就能“摆平”,结果先后被骗走7万元。鹿寨警方不遗余力侦破此案,为其挽回全部损失。

  2017年,不具备报考中医医师资格证考试条件的韦女士通过朋友结识了所谓的“江湖能人”王某评,对方自称有渠道能帮助韦女士获取中医医师考试资格,但需要支付相关费用。韦女士信以为真,先后于2018年3月至9月,分三次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公关费”共计7万元。

  后来,韦女士左等右等不见王某评把事情办成,多次联系王某评询问办理情况,对方都以事情难办,需要时间长等各种理由加以搪塞,叫韦女士耐心等待。直至2020年12月28日,韦女士见两年多过去了,仍未办理成功,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于是,韦女士来到鹿寨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了案。了解案情后,鹿寨县公安局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前期开展大量基础工作,办案民警掌握了一定证据,但是嫌疑人王某评行踪不定,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民警一直未能成功将其抓获。

  近日,鹿寨县公安局通过线索摸排、分析研判,发现王某评近期在桂林市活动的迹象,立即赶赴桂林市实施抓捕。办案民警于3月22日14时许,成功在桂林市叠彩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评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评如实供述了其以帮助韦女士获取中医医师考试资格为幌子,诈骗了韦女士7万元钱的犯罪事实。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成功追回了韦女士的全部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评已被鹿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回的涉案资金已按照退赃流程返还给韦女士,赢得了她的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任何声称只要出钱就能办事的行为都是骗局,切莫相信,一切合理、合法、合规的事,在法律的保护下,都能通过正常渠道快速办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