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字号:
第11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第一次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17 15:5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第一次工作部署会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行。本届矿业合作论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南宁举办,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

  2月5日,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第一次工作部署会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行。本届矿业合作论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南宁举办,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出席部署会并讲话。

  会上,周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论坛筹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作为事关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共赢的大事来抓,作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事来抓。要吸取往届经验教训,力求本届矿业论坛筹备工作更加务实、更加有序、更加充分。二是各部门和各工作组要按照论坛总体方案和各自工作计划,强化以实干出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更不能弄虚作假。强化工作责任考核,所有工作既要有总体谋划部署,也要有具体管用的实施方案,倒排日程、倒排工序,时间要到天,任务要到人,责任要上肩,精准精细督查问效。三是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出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协同解决。

  据介绍,原计划于去年11月中旬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延期至今年5月举办,并从本届开始,往后各届均固定安排在5月中下旬举办。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本届论坛人数规模精减到500人左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出席线下活动的外宾只邀请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代表及国际矿业组织、商协会、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驻华代表,境外人员只邀请参加线上活动。

  本届论坛计划安排开幕式、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地学高校校长论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研讨会、卫星遥感研讨会、黄金产业发展研讨会等15项重要活动。出席本届论坛的各国矿业主管部门、矿业协会、金融机构、矿业研究机构的嘉宾将参加线上线下有关活动并发表演讲。在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方面,今年主推老挝、缅甸两个国家,主要介绍两国矿业投资环境和优势项目等,促进中国企业在两国开展务实矿业合作。(潘丽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网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