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联盟成员
字号: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20 15:1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中国绿城、全国文明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一所以水利、电力、机电、建筑、信息与汽车、自动化等工科类专业为主,经济、管理等人文类专业有机结合的创新型高职学院。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中国绿城、全国文明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一所以水利、电力、机电、建筑、信息与汽车、自动化等工科类专业为主,经济、管理等人文类专业有机结合的创新型高职学院。

  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学校开设8个系2个教学部,开设55个专科专业、5个联办本科专业,有全日制在校生逾2万人。自2019年获得广西“双高”立项以来,集全院之力奋力推进建设,实现多个国家级、自治区级成果突破。

  电力工程系成立于1956年,2022年更名为电力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教学院系。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思想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在教育教学改革、师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电力工程学院现开设9个专业(方向),其中国家级专业2个,自治区示范特色专业2个,广西高水平专业群1个,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了联合办本科的实践。目前在校学生达3075人,多年来为广西乃至全国培养了近3万名电力专业人才,校友中涌现出国家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人,71人次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劳模、工匠荣誉称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