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境检查站积极开展防范“盗抢骗”专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9 14:3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遏制年终岁末边境辖区侵财性案件发案势头,进一步提高边疆群众防范意识,1月28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精心组织开展防范“盗抢骗”专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周锴 李慧明)为有效遏制年终岁末边境辖区侵财性案件发案势头,进一步提高边疆群众防范意识,1月28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精心组织开展防范“盗抢骗”专题宣传活动。

  图为民警在执勤现场开展防范“盗抢骗”专题咨询活动。李慧明 摄

  宣传活动中,该站民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入户走访等形式,积极向边民群众宣传“防盗窃”“防抢夺”“防诈骗”等基本知识和预防手段。期间,民警现场将盗抢骗等常见的侵财类犯罪特点、规律、防范应对措施以及违法犯罪给人民群众造成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针对当前边民群众易受骗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和教育补助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重点宣传,引导边民群众防患于未然,今后发现类似犯罪行为或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举报。同时,该站民警还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咨询和问题。

  图为民警开展防范“盗抢骗”专题宣传活动 李慧明 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120余次,使边民群众和过往旅客对防范“盗抢骗”犯罪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