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时间就是生命 桂林旅游行业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1-07-11 17:5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和桂林市导游协会共同举办的“时间就是生命——急救知识培训”,11日在广西桂林开讲,桂林旅行社和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导游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唐梦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唐梦宪)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和桂林市导游协会共同举办的“时间就是生命——急救知识培训”,11日在广西桂林开讲,桂林旅行社和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导游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来自广西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的汤圣云老师(AITA认证国际职业培训师(PTT)、国际红十字会注册救护员讲师)在轻松愉快的培训氛围中,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脑血管疾病、溺水、高温中暑、骨折等意外事件处置急救知识,以及对应急救护方法和操作要点进行现场操作演练。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通过体验式学习,对生活中的很多急救常识有了新的认知和更深的理解。

  桂林国旅导游事业部总经理汪明说,旅行社接待的游客有各种类型,旅行团队中各类突发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汤老师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培训讲课,让大家掌握了不少急救知识,有利于将来导游员遇到突发情况,能正确运用急救方法,减少悲剧发生。

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唐梦宪 摄

  桂林是著名国际旅游胜地,旅行社导游长期在户外工作,一旦有旅客突发心肌梗塞等疾病,只有在“黄金4分钟”内进行人工呼吸,恢复心脏跳动,才能挽救生命。另外有的旅游过程本身就包含一些带有一定冒险性、刺激性的游乐项目,导游懂得一些急救知识,采取及时、正确的救助措施,往往能为之后进一步的抢救和处理赢得宝贵的时间。

  桂林市导游协会副会长韩瑾伟说,旅游从业人员学习急救专业知识,掌握正确急救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在遇到意外事件发生时才能进行有效的现场救助,挽救生命。他们会继续坚持对导游员们进行培训,让更多导游员掌握好急救知识。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蓝天救援队与桂林生活网合作的“献礼党的百岁生日”百场公益活动之一,并计划在今年内举办百场“急救知识培训”,为桂林的企业、社区、学校、组织及民众提供良好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学习平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