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医务人员和爱心人士为桂林烧伤学生献血11500毫升
发表时间:2021-07-31 17:1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晚,一卷蚊香点燃的烈火烧尽了一个家庭的幸福,也摧毁了一个15岁少年的梦。桂林全城掀起了献血的浪潮,灾难无情人有情,热心的爱心人士都希望能帮小秦一把。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专程到ICU看望小秦。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戚雅妍)7月27日晚,一卷蚊香点燃的烈火烧尽了一个家庭的幸福,也摧毁了一个15岁少年的梦。

  年仅15岁的小秦刚考完中考,在老家享受着这难得纯粹、安逸的假期,没有补课,没有作业的假期。突然降临的灾难却改变了他的生活,全身85%的烧伤、终日只能躺在ICU里、每日只能依靠镇痛和镇静药物苦苦维持、鼻腔里充斥着身体中组织液渗透的气息……但小秦依旧没有放弃,没有屈服于命运。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纷纷为小秦发出了求救、求血的信息,一瞬间桂林全城掀起献血的浪潮。

  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黄相与副护士长俸雁正在为小秦换药。南溪山医院供图

  7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专程到南溪山医院综合ICU看望了小秦,他仔细了解了小秦目前的病情并指示:“医院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联合多学科合作全力抢救小秦。如果血不够区里也可以想办法!”陪同的该院副院长李朝旭表示,一定竭尽全力救治小秦。

  “他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虽然目前生命征已经基本平稳,但仍然很凶险,尚未完全脱离危险。”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黄相副主任表示,该院已经为患者进行第一次手术处理,调集了全广西能够使用的所有异种皮对他的创面进行保护,为后期修复手术赢得了时间及机会,但现仍有许多组织液渗出,依旧需要大量的血浆来维持患者的生命。

  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综合重症医学科共同为小秦捐款。南溪山医院供图

  该院综合重症医学科的韦妍飞主任呼吁,由于近期孩子出现了急性肾功能障碍,需要持续血液净化治疗,同时伴随着凝血功能障碍、血小板下降、烧伤后大量组织液外渗的情况,仍然需要大量的血浆、红细胞和血小板。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能够助孩子一臂之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该院综合重症ICU的副护长何思锦每天看着与命运斗争的小秦苦苦挣扎,再看着病例上的一个个输血单位,同为母亲的何思锦下了一个决定——“我要动员身边的同事帮忙!”

  就在此时,她接到了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青年文明号号长俸雁的电话,希望通过两个科室共同合作进行献血和捐款,帮助小秦度过难关。双方在讨论计划后一拍即合,随后由两个科室的青年文明号牵头组织为小秦进行献血、捐款方案正式启动。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为小秦献血。南溪山医院供图

  热心市民为小秦献血。南溪山医院供图

  7月30日,两个科室的医务人员开始自发的来到南溪山医院的献血屋进行献血。并于当天下午在该院党员活动中心进行了捐款,捐款仪式由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青年文明号号长俸雁主持,由该院综合重症医学科青年文明号号长余少凤宣读倡议书。随后在综合重症ICU主任韦妍飞和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主任黄相的带领下两个科室共募捐6700元全数交给了小秦的父母。

  据统计,截止7月30日17时,34位桂林爱心人士前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血站定向给小秦用献血共计11500毫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