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1年广西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16:2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7日上午,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宁举办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广西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为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17日在南宁启动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近年来,广西检验检测服务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区检验检测机构达到1540家,从业人数3.8万人,2020年检验检测收入94.78亿元,连续5年年均增长超10%,2020年共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1337万份,涌现出一批规模效益好、技术水平高、行业信誉优的检验检测机构,带动了全区检验检测行业整体提质升级。

  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柳州市螺蛳粉检验检测中心、广西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等国家、自治区级质检中心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全产业链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从提供单一检测服务向参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全生命周期提供解决方案发展,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而举办,今年活动主题是“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广西启动仪式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广西质检院承办。

  活动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动员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便民检测、科普讲座、知识问答等惠民服务活动,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工作,为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提升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同时还动员广大检验检测机构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努力提高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检验检测机构代表、生产企业、社会各界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