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城管依法拆除千余平米违建钢架棚
发表时间:2021-10-18 09:1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南区政府日前组织该区城管执法局、智慧城管平台等部门将帽合村一处正在建设的1000多平方米违建钢架棚依法实施拆除,业主投入的10多万元资金打了水漂。

拆除现场。韦德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 (韦德盛)柳州市柳南区政府日前组织该区城管执法局、智慧城管平台等部门将帽合村一处正在建设的1000多平方米违建钢架棚依法实施拆除,业主投入的10多万元资金打了水漂。

  10月8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查违中队队员巡查到柳南区帽合村上木照屯,发现一处正在建设的钢架棚,调查发现该钢架棚高6米、长55米、宽19米,面积1045平方米,当事人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

  执法人员当即给建设方下《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建设方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当事人不但没有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处理,还继续违建行为。

  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在发现违建钢架棚时,建设方已基本建成钢架棚的框架尚未盖瓦,投入资金约12万元,当时已要求其停工并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几天后,执法人员再次巡查时发现,钢架棚的瓦片已盖好,施工方没有停工的意愿。为减少当事人继续建设的损失,城管部门决定启用快速拆除程序,拆除行动采用人工拆除方式,把当事人的损失降到最低。

  执法人员表示,任何单位或个人搭建建(构)筑物都要到规划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得到规划部门许可后方可搭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乡规划相关规定,不要擅自搭建违法建设。市民发现违建现象可拨打柳州市智慧城管12319平台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