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医生免费为7旬驼背女子做白内障手术
发表时间:2021-12-23 17:1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再次驶入来宾市兴宾区人民医院,免费为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罗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罗婕)日前,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再次驶入来宾市兴宾区人民医院,免费为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手术第一天,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四病区主任韦玉玲任顺利完成了31例白内障手术,得到病人及家属好评。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雷蔚副主任医师及医疗队员顺利为37名患者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成为日手术量最多的一天,这是“复明18号”手术车启动至今又一个新的突破。

  今年72岁的袁某是一位患有高度近视带散光、眼底有豹纹状、脉络膜萎缩弧的患者,长年的近视和驼背,再加上白内障,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根据袁某的检查结果,雷蔚副主任给她制定了最佳的手术方案。

  一般情况下,白内障手术的体位是去枕平卧位,但袁某驼背严重,不能平卧,给手术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为了让袁某重见光明,雷蔚和医疗队员们利用手术车现有的条件,把患者头部抬高,在其肩下、腰下和大腿下垫厚厚的软布,使她的头部和身体保持水平位。这样一来,雷蔚和助手需要站着给袁某做手术。

  但这对柳州红会医院手术团队来说,这并不是难事。十分钟后,给袁某实施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顺利完成。术后,摘掉纱布的袁某笑得像个孩子,她说:“谢谢医生护士,还我光明,还不收我一分钱……”

  据了解,今年1月至11月,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眼科专家团队,跟随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从柳州出发,奔赴广西13个地市,提前完成了“每年2000例”的白内障复明任务,得到患者及家属肯定和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