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19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
发表时间:2022-04-27 10:46: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高官会26日以视频形式举办。会议披露,本届东博会的办展模式为“365天云上东博会+4天实体展”,突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将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

  中新社南宁4月26日电 (黄艳梅 黄令妍)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高官会26日以视频形式举办。会议披露,本届东博会的办展模式为“365天云上东博会+4天实体展”,突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将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

 

  当天,东盟10国和中国经贸投资主管部门高官、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共商第19届东博会筹办事宜。第19届东博会将于2022年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余翔在发言中表示,2022年1月,RCEP正式生效实施,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中方希望与东盟方一道,以RCEP的生效实施为契机,推动打造更加互惠互利、开放包容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促使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东盟各方代表均表示,用足用好东博会平台功能,将加大力度做好第19届东博会的招商组展等筹备工作,配合办好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并积极举办经贸促进活动,确保东博会参展参会实效。

  其中,本届东博会主题国马来西亚方面表示,将积极策划丰富务实的主题国系列活动,办好B2B经贸对接会、国家推介会、中马“两国双园”推介活动等系列活动。泰国方面表示,东博会加强了中泰商业联系,为泰国企业家提供了结识世界各地客商的机会,将组织涵盖食品、健康与美容、时尚和家居等类别的50家泰国参展商参展。

  据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本届东博会实体展展览总面积为10.2万平方米,约5400个展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续,仍是影响世界发展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东博会将继续承担起中国—东盟重要合作平台的责任,为疫后区域经济复苏、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据悉,第19届东博会将邀请中外领导人高规格出席。此外,将创新展览内容,中国展区首次设置中国直属企业展区,增加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展览内容,拓展新兴产业合作;国外展区突出精品展示,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