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茂名市电白区工商联、深圳市电白商会到金秀巴勒村结对帮扶慰问
发表时间:2022-05-19 20:2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助推广西金秀乡村振兴建设,近日,由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工商联牵头组织深圳市电白商会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巴勒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杨万光)为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助推广西金秀乡村振兴建设,近日,由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工商联牵头组织深圳市电白商会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巴勒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电白区工商联、深圳市电白商会慰问团到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刘志波  摄

  电白区工商联、深圳市电白商会慰问团到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刘志波 摄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球生,忠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谢临萍参加相关活动。

  慰问团先行到巴勒村瑶族文化长廊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户的身体健康情况、生产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情况,并现场给脱贫户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

金秀县领导、深圳市电白商会企业家、脱贫户合影。  颜莉莉  摄

  金秀县领导、深圳市电白商会企业家、脱贫户合影。 颜莉莉 摄

  巴勒村脱贫户接过慰问品开心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到村里来看望帮助我们瑶族同胞,有你们帮助,我们一定会把村子建设得更加漂亮,欢迎经常过来旅游。”

  随后,慰问团一行到巴勒村委进行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忠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谢临萍对慰问团到巴勒村开展结对帮扶及慰问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

金秀瑶族自治县巴勒村脱贫户满满的幸福感。 颜莉莉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巴勒村脱贫户满满的幸福感。 颜莉莉 摄

  巴勒村党总支部书记陶福连表示,自2021年深圳市电白区商会与巴勒村结成粤桂协作以来,深圳市电白区商会为巴勒村的乡村建设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2021年资助了5万元资金用于建设巴勒村的基层党建活动室、美化村屯环境、更新办公设备、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等。

深圳市电白商会慰问脱贫户活动现场。

  深圳市电白商会慰问脱贫户活动现场。

  慰问团一行表示,金秀县的自然风光秀美多姿,人文旅游内涵丰富,到巴勒村更是不虚此行,今后将继续深化粤桂协作,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全面支持巴勒村的乡村振兴建设,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发展。

深圳市电白商会与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开展座谈会现场。  杨万光  摄

  深圳市电白商会与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开展座谈会现场。 杨万光 摄

  据悉,茂名市电白区工商联、深圳市电白区商会到巴勒村开展粤桂协作慰活动当日向巴勒村村民发放慰问品41份,慰问金6800元,资助巴勒村乡村振兴建设资金30000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