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最高奖励30万元!广西出台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
发表时间:2022-06-25 15:0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应急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和各有关矿山企业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工作部署,落实《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林浩)近日,广西应急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和各有关矿山企业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工作部署,落实《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作用,提高矿山安全社会共治水平,举报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经查属实的,最高一次奖励30万元。

  广西应急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要求各矿山企业要在所属矿山或尾矿库人员主要出入口或工业广场醒目位置设立长期举报奖励公告牌,并对公告牌的规格、内容等作了明确规定。

  通知同时对各地、各矿山企业、各级矿山安全管理监管监察部门就落实《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提出了要求:广西应急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要求各矿山企业要在所属矿山或尾矿库人员主要出入口或工业广场醒目位置设立长期举报奖励公告牌。并对公告牌的规格、内容等作了明确规定。各地要结合当地矿山情况,节选《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关键内容,在当地主流媒体、政府或本部门网站刊登或播出。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各矿山企业要在矿山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教室或宣传栏张贴《实施细则》,确保人人知晓。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充分利用到矿山企业监督检查之机,积极向矿山企业职工宣讲《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充分调动矿山企业职工举报积极性,形成举报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强大声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