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叠彩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120余万元财物集中返还
发表时间:2022-07-20 17:4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成果,落实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7月20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举行“护卫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社会面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7月20日,广西桂林叠彩警方举行退赃大会。黎耘 摄

  7月20日,广西桂林叠彩警方举行退赃大会。黎耘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黎耘)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成果,落实追赃与破案并重的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7月20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举行“护卫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社会面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当天上午,退赃大会共向受害群众发还追回的被盗、被骗的汽车、电动车、手机、现金等价值120余万元人民币的涉案财物。

  7月1日,市民欧女士报案称被人以投资返钱为由诈骗3万余元。据其自诉,6月14日,她在某APP软件认识到网友王某,两人相谈甚欢。不久王某便让欧某下载另一个APP,可以带她赚钱,低成本回报快,欧某一听便心动了。王某让其用手机号注册交易账号并绑定银行卡,然后一步一步教她如何操作,直到无法正常提现,欧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办案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欧女士提供的账号进行止付冻结。并根据相关线索确认了嫌疑人赵某的身份,并在柳州融水将其抓获。7月15日,民警经反复工作为受害人欧女士追回了经济损失7000元,警方还在进一步追赃中。

  7月20日,广西桂林叠彩警方举行退赃大会。黎耘 摄

  7月20日,退赃大会上被骗的汽车等待车主领取。黎耘 摄

  今年上半年,叠彩公安分局扎实推行“一把手”工程,实现现行案件快侦快破;坚持破案挽损保民生,严厉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紧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全力推进反诈工作。

  叠彩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孝云表示,叠彩公安分局以打造“平安叠彩”为目标,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充分履行公安机关“保民生、保稳定”的职责,牢固树立“破案追赃”的理念,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加大侦破性侵财案件的力度,用实际战果惠及民生,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不断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