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迎首个入境旅游团 越南游客探访胡志明旧居
发表时间:2023-03-31 09:5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30日,广西柳州市迎来今年首个入境旅游团。十余家越南旅行团代表“组队”前往该市考察旅游市场,期望促进双方跨境旅游业务合作。

图为越南旅行社代表参观胡志明旧居。 韦国政 摄
图为越南旅行社代表参观胡志明旧居。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3月30日电(林馨 韦国政)3月30日,广西柳州市迎来今年首个入境旅游团。十余家越南旅行团代表“组队”前往该市考察旅游市场,期望促进双方跨境旅游业务合作。

  当天,越南旅行社代表到柳州市“胡志明旧居”纪念馆参观。在一座砖木结构的两层小楼里,越南旅行社代表瞻仰胡志明当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重温胡志明的艰苦革命岁月。

  1943年9月至1944年9月,胡志明在柳州开展大量的革命活动,参加在柳州召开的“越南革命同盟会”大会,创办越南革命干部训练班,写下著名的《狱中日记》系列诗等。

  越南旅游俱乐部代表梁韦营表示,参观胡志明旧居,了解其生平点滴,尤为感动。他说:“希望可以让更多越南游客到柳州旅游,延续越中两国友谊。”

  随后,该团队还到柳州市柳侯公园等地“打卡”。梁韦营介绍,越南旅游俱乐部此次“组队”前来考察广西柳州、南宁等地旅游资源,了解酒店、餐饮、旅游路线等,为越南游客定制相应旅游路线。

图为越南旅行社代表参观胡志明旧居。 韦国政 摄
图为越南旅行社代表参观胡志明旧居。 韦国政 摄

  首次到柳州市旅游的越南旅行社代表阮丽平表示,没有想到,作为工业城市,柳州市也如此山清水秀。在她看来,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是越南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柳州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俊表示,目前,柳州市积极推出一批“网红”打卡点,出台相应措施鼓励入境旅游团到柳州旅游。

  近期,广西出入境旅游市场迎“春风”回暖。2月20日,20名香港游客抵达广西桂林市。3月15日,一个由38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从广西东兴口岸出境后,在越南芒街口岸受到了越方的热情接待,这是三年来从东兴口岸出境到越南的第一个旅游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