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启动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扩大就业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3-04-14 10:42: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3日介绍,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扩大就业,广西多个部门联合举办广西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图为专场招聘会现场。 戚海军 摄
图为专场招聘会现场。 戚海军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3日电(戚海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3日介绍,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扩大就业,广西多个部门联合举办广西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2023年广西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服务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专场招聘会近日在广西钦州市举办。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93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石油化工、新能源、海上装备和港航物流等行业,共提供3510个就业岗位。

  钦州市人社部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组织了大中专院校2023届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平陆运河建设沿线被征地民众等8000余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00余人次。此外,还有1.8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招聘活动。

  “这次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人才甄选的平台,人社部门还组织了石化专业的毕业生来参加招聘会并到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推送了很多专业对口的优质毕业生,缓解了企业人才储备及用人压力。”广西京盛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迟红亮说。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招聘,钦州市人社部门组织了80余名对口专业毕业生实地走访企业,并通过开展“人社局长进民企”等招聘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招工。

  据悉,广西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是广西“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举办。该活动围绕“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的主题,旨在通过深入民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招聘用工需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就业政策帮扶、用工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聘用工难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