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各陆路口岸迎东南亚水果输华旺季
发表时间:2023-04-13 16:5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口岸(二桥)关楼前,满载东南亚进口水果的货车排起长龙,次第通关,随后通过公路分销至中国各地。

  中新社南宁4月13日电 (杨陈 张玎 罗晓)连日来,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口岸(二桥)关楼前,满载东南亚进口水果的货车排起长龙,次第通关,随后通过公路分销至中国各地。

  眼下正值新一季东南亚水果成熟期,中国国内也开始进入水果需求旺季。运载着东南亚榴莲、山竹、菠萝蜜等备受中国市场欢迎的热带水果车辆,每日数以百计地在东兴口岸(二桥)通行不停。

  负责东兴口岸(二桥)投资运营的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近一周以来,在该口岸通关的东南亚水果总货重近2000吨。4月东南亚水果单日最高货重超500吨,逼近往年峰值。为此,该公司优化了园区配套服务,主动配合货车作业时间,从凌晨到深夜,为冷链货车过驳作业错峰入场“保驾护航”。

  同样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也是东南亚水果进入中国市场最便捷的陆路通道。进入4月以来,凭祥友谊关口岸浦寨附属通道内,一辆辆装满水果的卡车来往穿梭,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出入境车辆边防检查工作。这些来自东盟国家的火龙果、菠萝蜜等生鲜水果,将出现在中国老百姓的餐桌。

 

  据介绍,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今年一季度东南亚进口水果已超7000车次,总货重近14万吨。其中尤以榴莲最旺,运输车次占进口水果的七成,货重近10万吨,创2020年以来新高。

  面对持续增长的东南亚水果运输潮,为保障水果抢“鲜”上市,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及时对友谊关口岸左辅山新桥、旧桥及进境候检区等区域车辆通行路线进行调整,对进出境车辆进行分流,极大缩短东南亚水果在口岸园区内的通行时间。

  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浦寨分站也出台了网上申报“零跑腿”、人员通关“零等待”、货物通关“零延时”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口岸通道功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