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步行街上演“最炫民族风” 穿苗家侗乡服饰“打卡”成风潮
发表时间:2023-04-20 09:42: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8日晚,位于广西柳州市的窑埠古镇灯火通明,在一处地标性的楼阁式建筑前,大批“苗家妹子”身着特色的苗族服饰,头戴精美的银饰在此漫步,宛如穿越至数千年前的苗族聚会。

图为身着苗族服饰的游客正在拍照。 韦国政 摄
图为身着苗族服饰的游客正在拍照。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4月19日电 题:广西步行街上演“最炫民族风”穿苗家侗乡服饰“打卡”成风潮

  作者 刘俊聪 韦国政

  4月18日晚,位于广西柳州市的窑埠古镇灯火通明,在一处地标性的楼阁式建筑前,大批“苗家妹子”身着特色的苗族服饰,头戴精美的银饰在此漫步,宛如穿越至数千年前的苗族聚会。

  这些“苗家妹子”不少是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他们身穿租赁而来的苗族、侗族、壮族等广西特色民族服饰,往往会有专职摄影师跟随拍摄。在摄影师娴熟地指导下,她们在补光灯前摆出一个个动作,留下自己的旅拍回忆。

  “广西是多民族聚集的地区,我们来这里旅游除了逛街、品尝美食外,也想穿上这些精美的民族服饰拍照‘打卡’,零距离体验广西特色的民族文化。”游客班小城表示。

图为身着苗族服饰的游客正在翻看照片。 韦国政 摄
图为身着苗族服饰的游客正在翻看照片。 韦国政 摄

  广西柳州市因螺蛳粉爆火“出圈”,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这座南方小城旅游探访,当地的民族风情也受到游客青睐。

  在互联网平台上,窑埠古镇已成为该市拍摄苗族服饰写真的热门地点。短时间内,窑埠古镇的苗族服饰租赁店已由此前的十余家发展至现今的数十家。

  今年二月份,化妆师熊美敬选择来此经营苗族服饰租赁店,顾客多从网络上向她预约服饰租赁。虽然开店时间不长,但她的团队每天几乎忙不过来。“忙起来都顾不上吃饭。”她表示。

  近期,广西即将迎来“壮族三月三”。“三月三”又称歌圩节,是具有壮族特色的传统节日。每逢“三月三”,人们会身着本民族的服饰,通过唱山歌等方式欢度节日。

  在“三月三”的风潮下,当地不少民族服饰租赁店均“生意爆棚”。“很多游客都会被广西的民族文化所吸引,他们也希望亲身穿上广西的民族服饰零距离体验。”熊美敬说道。

图为身着苗族服饰的游客正在楼阁式建筑前“打卡”。 韦国政 摄
图为身着苗族服饰的游客正在楼阁式建筑前“打卡”。 韦国政 摄

  随着窑埠古镇的民族服饰“旅拍热”持续升温,不少专业摄影师也在此找到了“新出路”。覃家飞曾是一名影楼摄影师,在看到窑埠古镇火热的民族服饰“旅拍潮”时,他果断辞掉工作,在这里成为一名专职摄影师。

  “与之前在影楼的工作相比,我的收入增加了不少,每晚拍摄可达数百至上千元。”覃家飞表示。

  如今,随着民族服饰旅拍热潮的掀起,不少地方的民俗旅游产业也借此得到发展。有学者表示,民族服饰旅拍的“新形式”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同时也是传承与保护民族文化的新尝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