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越南副总理黎文成:坚持东盟中心地位 携手促经济复苏
发表时间:2021-09-10 18:5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越南副总理黎文成10日表示,当前世界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以及环境污染等严重冲击,东盟和中国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加强团结、推动地区合作,应坚持东盟中心地位,携手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图为越南副总理黎文成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图为越南副总理黎文成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聚焦东博会)越南副总理黎文成:坚持东盟中心地位 携手促经济复苏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张文茜 黄艳梅)越南副总理黎文成10日表示,当前世界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以及环境污染等严重冲击,东盟和中国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加强团结、推动地区合作,应坚持东盟中心地位,携手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当天,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黎文成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黎文成称,越南高度评价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意义及重要性,并称东博会将为东盟各国和中国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黎文成称,30年来,东盟和中国保持对话,力推合作,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双方经贸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相互成为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互联互通、发展数字经济,创新民间交流,发展合作等领域都取得巨大成果。双方也正密切配合,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黎文成指出,在东盟与中国总体关系中,越南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尤其在经贸领域上取得全面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越南高度评价和希望中国为越南及东盟各国更好获取新冠疫苗及其生产技术提供便利。

  对于东盟与中国未来的合作,黎文成表示,越南将继续加快推进东盟与中国经济合作进程,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机遇,越南政府承诺将为中国和东盟企业对越南各领域投资营造最为有利的环境。他还提出加强数字经济合作,改善数字基础设施和技术对接,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与数字社会。(完)

  
[编辑:田博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