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徐海荣到横州市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2-03-17 10:36:5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横州市考察调研

  徐海荣到横州市考察调研强调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横州贡献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横州市考察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强首府“1+3”工作思路,抢抓平陆运河经济带和东部产业新城建设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产业、交通优势,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作出横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横州市考察调研。图为徐海荣在国能南宁发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横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记者 陈麒元 摄

  当天下午,徐海荣来到国能南宁发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横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国能南宁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总投资约46亿元,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发电量472亿千瓦时,主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不仅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网提供电源支撑,同时也为六景工业园区提供优质热源和工业水源,是广西“节能减排示范工程”。徐海荣肯定横州市近年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依托龙头企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取得较好成效,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加快培育壮大光伏、风能、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位于六景工业园区的广西景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广西中恒建材公司,徐海荣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听取园区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横州市制造业发展情况。六景工业园作为南宁东部产业新城的主要组团,规划面积达185平方公里,入园企业16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家,2021年园区规上工业产值超145亿元。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不仅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与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也是南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核心区域。徐海荣指出,产业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加快六景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找准园区产业定位,创新运营管理机制,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抓好特色产业和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将区位优势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

  广西金鲤水泥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建材南方水泥与中信集团澳门水泥厂强强联合在横州市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总投资25亿元,建设2条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配套建设6个2000吨级泊位专用码头工程。徐海荣实地考察了公司岸线码头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横州市高铁产业新城(横州高铁产业园)规划汇报。徐海荣指出,横州市交通优势显著,是即将开工建设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起点,多条铁路、高速公路在此交汇,郁江黄金水道可通达粤港澳,要主动服务平陆运河建设,统筹“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结合运河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布局产业,大力发展临港工业,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胜友参加调研。

  (记者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