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改革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 敢为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09 10:21:2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到南宁高新区督导“抢抓大干三季度”促进经济稳增长工作。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到南宁高新区督导“抢抓大干三季度”促进经济稳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敢为善为,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廖立勇先后到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广西柯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美斯达集团于2009年由几名南宁本地大学生创业成立,公司自有专利技术40多项,产品已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市场,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调研中,廖立勇鼓励企业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在品牌、技术和管理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廖立勇听取高新区“抢抓大干三季度”促进经济稳增长工作情况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就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作了现场回应。廖立勇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冲刺三季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存量企业,狠抓固定资产投资,促进加贸企业提质升级,用好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用好房地产项目政策工具箱,促进服务业集聚发展,进一步做好重点产业招大引强工作。要敢为善为,聚焦生产性服务业、聚焦跨境产业链关键环节和国外相关产业政策、聚焦综保区和园区体制建设,积极推动高新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磨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