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气候地理相近 广西与柬埔寨商讨加强应急管理合作
发表时间:2023-07-01 10:4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30日,中国(广西)—柬埔寨友好城市应急管理“手拉手”活动研讨会在南宁市举办,中柬双方官员、专家学者分享了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经验。

图为研讨会现场。 王以照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 王以照  摄

  中新网南宁6月30日电 (王以照)6月30日,中国(广西)—柬埔寨友好城市应急管理“手拉手”活动研讨会在南宁市举办,中柬双方官员、专家学者分享了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经验。

  研讨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表示,今年是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5周年,广西与柬埔寨气候和地理条件接近,双方面临相似的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考验,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与会成员在研讨会现场合影留念。 王以照  摄
与会成员在研讨会现场合影留念。 王以照  摄

  柬埔寨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秘书处高级技术官员索·卡特介绍:“我们成立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一个原因就是加强与外界的信息交流,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以应对自然灾害的发生,同时也增强灾后的应对和重建工作。”

  本次中国(广西)—柬埔寨友好城市应急管理“手拉手”活动是基于两国已建立友好城市的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与广西南宁市、柬埔寨白马省和广西北海市,各方相互学习借鉴韧性城市建设经验,共同提升韧性城市建设水平。

  研讨会围绕基于自然的加强城市韧性解决方案,韧性城市建设的社会力量参与,儿童青少年防灾减灾教育和意识提升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多灾种早期监测预警系统应用实践和防灾减灾救灾创新技术,探讨跨界灾害联合应急联动响应等,让友好城市更具韧性、更加安全。

  6月26日至7月1日,与会代表参观广西应急指挥中心、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南宁消防训练基地、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基地、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南宁市凤岭北社区、北海市白虎头社区、北海通航有限公司等,调研运用数字化、信息化综合管理城市,科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管理能力建设,重大自然灾害应急能力、应急设备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应急管理部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实施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综合框架(TA6748-PRC)”技术援助项目的子项目,旨在提高灾害风险识别和评估水平、提出灾害韧性综合解决方案、提高灾后应急响应能力并促进区域合作,推进政府在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和科学决策方面开展跨部门协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