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投资中国年”活动走进东盟 推动区域产业链合作深化
发表时间:2023-04-08 13:4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愿以举办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与马来西亚各界携手同行,在互联互通、经贸投资、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

  中新社南宁4月7日电 (赖宇丹 林浩)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介绍,“投资中国年”(走进东盟)暨中(中国)马(马来西亚)“两国双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十周年庆祝活动7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市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马来西亚彭亨州政府联合主办。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愿以举办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与马来西亚各界携手同行,在互联互通、经贸投资、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商务部“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走进东盟的第一站,将举办政策说明会、广西引资推介等多场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投资合作。陈春江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实施RCEP,加快区域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深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表示,未来,中马双方将进一步拓宽“两国双园”务实合作范围,推动“两国双园”升级发展,希望马来西亚企业家多到中国考察,全面了解投资中国的新政策,把握投资中国的新机遇。

  当天,与会嘉宾共同见证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开通,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关丹分拨中心揭牌,马中关丹产业园3个新项目集体开工等仪式的举办。

  本次活动共促成17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共计392.3亿元(人民币,下同),投资范围涵盖有色金属及再生金属贸易与生产、跨境物流运营与冷链合作、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开发、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据悉,中马“两国双园”是中马两国领导人直接倡议和推动的政府间重大合作项目,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典范。历经十年风雨,马中关丹产业园开发面积达10平方公里,累计签约项目12个,完成投资约12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20000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