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推进与东盟国家知识产权国际合作
发表时间:2023-04-16 17:07: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广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15日表示,广西将以中国—东盟合作为重点和特色,积极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推动中国—东盟/RCEP国际知识产权总部基地建设。

  [东盟专线]广西推进与东盟国家知识产权国际合作

  中新社南宁4月15日电 (黄艳梅 陈沿佑)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广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15日表示,广西将以中国—东盟合作为重点和特色,积极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推动中国—东盟/RCEP国际知识产权总部基地建设。

  当日,2023年东盟知识产权论坛暨第九届广西知识产权战略法治论坛、八桂科技讲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约130人,围绕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合作展开研讨。

  徐文伟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的重要保障。2022年,广西知识产权局通过统筹多部门资源提升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效能,发布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团体标准、设立首个境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等举措,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系统集成改革,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徐文伟称,广西将积极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拓展与RCEP成员国在知识产权领域中的合作,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推动设立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地方总中心、分中心等,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新商机。

  近年来,广西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建设中国—东盟/RCEP国际知识产权总部基地,着力打造“六位一体”“一体两翼”国际知识产权支撑平台、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以及服务保障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表示,RCEP的生效实施,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提供新动力,也为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带来新机遇。作为重点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地方民族院校,广西民族大学将努力培养东盟语种知识产权人才,促进与东盟国家的国际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