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凭祥旅游"搭台"经贸"唱戏" 加强与东盟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发表时间:2023-06-22 09:5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即将于6月底举行的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或将成为一次旅游“搭台”,经贸“唱戏”的交流盛会。

图为中越边境凭祥市友谊关口岸货运车辆通关忙。 王明天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1日电(杨陈 王伟臣)即将于6月底举行的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或将成为一次旅游“搭台”,经贸“唱戏”的交流盛会。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覃梅21日在南宁表示,本届旅游节除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外,还将举办5项经贸活动,旨在共同推进广西与越南等东盟各国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中国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新机遇。

  当天,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本届旅游节主要有文旅和经贸两大类活动,其中文旅类活动包含旅游节开幕式、中越(凭祥)边民大联欢文艺晚会、体育赛事活动、边关音乐派对等;经贸类活动有2023年中国·东盟(凭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首届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重点口岸城市合作论坛、中国(广西)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讲坛、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招商推介会、广西凭祥丝路电商交流会等。

  位于中越边境的崇左是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最大的陆路口岸和最便捷的国际贸易通道,也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

图为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陈 摄

  黄覃梅称,即将召开的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当地将推出跨境加工、跨境贸易、跨境电商等三大领域的项目。目前,崇左片区所在地凭祥市已落户三诺、良维电子、盐津铺子等中国国内知名企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产品为主的出口加工区和以水果、农产品为主的进口加工区。“我们还在加快崇左(凭祥)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铁联运物流国际港等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全国500强商贸物流企业,支持企业在崇左片区设立集拼分拨中心。”

  首届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重点口岸城市合作论坛则将邀请中南半岛口岸城市共谋境物流合作。凭祥市市长贾耀锋介绍,该论坛的举办将有利于发挥广西区位优势,推动与中南半岛重点口岸城市间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各陆地口岸城市通关及跨境物流便利化,保障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畅通,推动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发展,加快推进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发展和区域经贸合作,促进中国—中南半岛陆地边境口岸协同畅通。

  贾耀锋表示,2023年中国·东盟(凭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还将以“实施RCEP,深化东盟合作发展”为主题,采取“展示体验+推介”的深度融合办展方式,为各方合作搭建对话合作平台。交易会将设立广西名特优产品展区,帮助广西区内企业打通东盟市场流通渠道。

  据悉,由崇左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将于6月26日—29日在凭祥市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指出,本届旅游节将持续打响“壮美边关、魅力崇左”文旅品牌;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升边关文化品牌内涵;加强中越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