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东盟青年分享亲历故事 手拉手促民心相通
发表时间:2023-07-05 09:31: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青春奋进 不负时代”——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近200名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中新社桂林7月4日电 (陈秋霞 杨宗盛)“我和中国很有缘,因为学习中文,我获得了来广西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并且帮助妹妹也申请到中国上大学,还带着妈妈来中国治病。”广西民族大学缅甸籍留学生林德伟4日在分享会上如是说。

 

  当天,“青春奋进 不负时代”——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近200名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在中国—东盟青年故事分享会中,8名被新聘任为“广西故事青年讲述官”的中国和东盟青年代表,以在桂留学生活、文化交流实践、见证乡村振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内容,分享了自己亲历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共赢、守望相助、包容互鉴的生动故事。

  “我会把中国的发展变化告诉泰国青年朋友们,希望他们有机会来到中国,亲眼看看中国的美景,亲身感受生活在中国的幸福。”广西师范大学泰国籍留学生巫姣姣说。

  “我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布关于中国文化的视频,与世界各国的朋友共同分享,获得了关注和点赞。我还在中国社交平台发布关于越南文化的视频,让中国人了解越南文化。”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籍留学生杨清勇表示,每个国家的文化都各具特色,值得细细品味,希望东盟青年携手行动,增进彼此交流、互信。

  活动中,广西师范大学的中外学生表演了舞蹈《丝路·万象》、合唱歌曲《星辰大海》、笛子独奏《楚颂》、京剧《贵妃醉酒》和歌伴舞《相亲相爱》等节目,以艺术形式展示了广西与东盟国家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喜人成果。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西青年联合会、广西师范大学主办,桂林市青年联合会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