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水果集散中心
发表时间:2023-07-22 10:18: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水果与东盟国家水果互补性强,沃柑、金桔、蜜橘、葡萄常年畅销东盟。广西启动中国—东盟水果交易中心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水果集散中心。

  [东盟专线]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水果集散中心

  中新社南宁7月21日电 (黄令妍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水果与东盟国家水果互补性强,沃柑、金桔、蜜橘、葡萄常年畅销东盟。广西启动中国—东盟水果交易中心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水果集散中心。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梁纪豪当天介绍,广西雨水丰沛,光照充足,2022年园林水果种植面积超2000万亩,水果产量3080万吨,已连续五年保持全国第一,其中柑橘产量占全球柑橘产量十分之一。当地年水果生产总值超1700亿元人民币,打造中国知名“果盘子”成效显著。

  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开放前沿,广西通过实施“桂品出乡”“桂品出海”工程,多措并举推动水果更大范围、更多品种、更好品质远销海外,形成立足广西、连接东盟、产业互补、产品互销的水果产业良性发展格局。

 

  广西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勇介绍,今年以来,该厅共组织7个批次经贸团,赴14个国家开展经贸活动,一批水果企业随团出访,促进广西水果开拓海外市场,一步步香飘全球。

  杨勇表示,广西致力于帮助水果企业找订单、提销量,计划于今年8月底在日本大阪举办2023年中国广西商品博览会暨“桂品”出口日本站,组织“桂果”企业参展;组团参加9月在广州举办的2023年国际水果展。广西还将进一步引导水果企业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在水果贸易等方面开展交流,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近年来,广西加大国家有机产品、绿色食品、香港优质“正”印等高端品质认证力度,运用国际先进的质量认证技术手段提升水果美誉度。2022年至今,广西新增水果产业类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29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