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动与东盟工程建设标准实现“软联通”
发表时间:2023-09-11 09:39: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绿峰10日表示,广西将加快中国(广西)—东盟工程建设标准联合实验室建设,搭建中国—东盟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云平台,探索区域标准互认机制,提高标准一致性程度。

  中新社南宁9月10日电 (林浩 王以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绿峰10日表示,广西将加快中国(广西)—东盟工程建设标准联合实验室建设,搭建中国—东盟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云平台,探索区域标准互认机制,提高标准一致性程度。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论坛当天在南宁市举行,与会嘉宾以“深化标准国际化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为主题,探讨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新路径。

  杨绿峰在论坛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广西联合东盟国家企业开展工程建设标准适应性研究,在中国率先发布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工作方案。其中,《海港工程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定量设计规范》标准,已应用到东盟国家的海港工程、滨海建筑等项目建设,为促进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互通,探索了“走出去”的“广西样板”。

  杨绿峰还表示,接下来,广西将发挥与东盟陆海相连的区位优势,探索建立中国—东盟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培养一批面向东盟国家的标准国际化人才,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标准实现信息共享、版本互换。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一级巡视员王玮表示,当前,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已成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国加强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研究和海外应用步伐,牵头编制相关国际标准,推动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实现标准的“软联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