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国际友城进东盟
字号:
百色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走进第20届东博会
发表时间:2023-09-21 16:1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至19日,百色市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越南高平省和泰国乌隆他尼府带着各自特色商品走进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  9月16至19日,百色市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越南高平省和泰国乌隆他尼府带着各自特色商品走进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与参加“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开展仪式的嘉宾合影。百色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百色市积极参与“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开展与国际友城务实交往、推动地方合作,以民间交往开辟与东盟合作新路径。越南高平省委副书记、省人委会主席黄春映应邀率团参加“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

  9月17日,百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葛国科在南宁会见黄春映,双方就深化两省市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加强高层互访、农业产业、新能源产业、旅游产业开发合作、边境口岸互联互通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黄春映还作为国际友城代表在“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开展仪式上致辞,表示越南一贯支持并重视东盟与中国的合作,相信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必将有效促进越南与中国的双边关系。高平省鼓励并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促进中国和东盟企业到高平省投资,开展业务合作。

  越南高平省委副书记、省人委会主席黄春映代表国际友城在开展仪式上致辞。百色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刘红亮率泰国乌隆他尼府知名企业在“友城进东博”活动上宣传推介冬阴功汤、泰式炒河粉、水果干、鱼罐头等泰国特色产品。乌隆他尼府展品深受观众喜爱,好评连连。通过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乌隆他尼府企业在参展第一天就与一位台湾地区商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长期合作销售泰国炒米粉、罐头等美食。泰国乌隆他尼府以“友城进东博”为契机,通过展示产品,积极寻求合作商机,进一步开拓特色产品渠道,更好推动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刘红亮在泰国乌隆他尼府展位前迎接客人。百色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搭建了与世界各国沟通交流、开展经贸合作的平台。百色市将继续利用东博会平台,推进民间对外交流走深走实,助力百色市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和地方开放合作,共享中国—东盟合作商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