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泰国游客沉浸式游桂林:堪比人间仙境
发表时间:2023-09-30 21:49: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月30日正值中国中秋、国庆黄金周第二天,来自泰国入境旅行团的30名游客来到广西桂林市城徽象鼻山脚下打卡拍照。

  [东盟专线]泰国游客沉浸式游桂林:堪比人间仙境

  中新社桂林9月30日电 题:泰国游客沉浸式游桂林:堪比人间仙境

  作者 周利朔 欧惠兰

  9月30日正值中国中秋、国庆黄金周第二天,来自泰国入境旅行团的30名游客来到广西桂林市城徽象鼻山脚下打卡拍照。

  泰国游客Thanphitcha Tonwong说, 象鼻山神似一只站在江边饮水的大象,活灵活现。她与友人站在不同角度与象鼻山合影,并将这次桂林之行的旅行足迹发布到脸书上与泰国的朋友们分享。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桂林属山地丘陵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布全市的石灰岩经亿万年的风化侵蚀,形成了千峰环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

  75岁的泰国游客Somboon Sinutok告诉记者,这是他时隔20多年后第二次来桂林旅游,漓江景色依然那么美丽,宛如仙境一般,桂林的山水风光保护得很好。其间他们在阳朔境内乘坐竹筏沉浸式游览漓江的美景,来到桂林,特别喜欢这里凉爽舒适的气候。

近日,泰国游客在广西桂林龙脊金坑梯田留影。 陈美娟 摄
近日,泰国游客在广西桂林龙脊金坑梯田留影。 陈美娟 摄

  近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龙脊梯田进入一年最佳观赏季节。龙脊梯田耕种历史达2300多年,层级多达1100多级,至今保持着“耦耕”等原始耕作方式。

  “9月27日,我们到龙脊金坑梯田坐缆车游览,俯瞰一片片金黄的稻浪,层层叠叠的梯田、依山而建的寨子和连绵起伏的群山,非常壮观。”泰国游客Natthawut Mekhanurat说。

  9月27日晚间,华灯初上,一座唐宋风格的阁楼式建筑在桂林市区漓江畔的夜色中显得金碧辉煌。始建于唐代的逍遥楼,曾与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齐名。旅行团成员登上这座重建的桂林逍遥楼,欣赏美丽的桂林夜景。

  位于阳朔兴坪镇境内漓江西岸的相公山,在黄布滩和九马画山两景点之间,是桂林旅游的网红“打卡”点。登上相公山,这里的光影、云海、日出、彩霞吸引了无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9月30日,泰国游客与桂林城徽象鼻山合影。欧惠兰 摄
9月30日,泰国游客与桂林城徽象鼻山合影。欧惠兰 摄

  “这次旅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登上相公山,举目远眺,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旑旎,漓江的美景在这一刻浓缩成了一个经典画面,犹如仙境。”泰国游客Jarus Thamtanaruk表示,这次旅行很开心,他们沉浸式体验了桂林的美景和美食。“我们还尝了特色小吃桂林米粉,当地特色菜肴阳朔啤酒鱼、拔丝芋头,味道浓郁的鸳鸯火锅等。”

  据了解,今年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桂林机场)紧抓航空旅游市场“回暖”机遇,深耕国际航线赛道。自今年6月国际航线恢复以来,目前桂林机场已开通4条国际航线。其中9月16日,桂林—曼谷(泰国)国际航线开通,恰逢泰国政府对中国游客推出5个月免签政策之际,将推进两地旅游市场复苏繁荣、经贸商务往来以及经济发展。

  来自泰国曼谷BEST旅行社的领队Thanita Rerkrudeekul告诉记者,2个月前,旅行社组织的第一个泰国旅行团先乘国际航班经广西南宁,再转动车到桂林旅游。这次是9月桂林—曼谷国际航线开通后,旅行社组织乘坐入境旅游直飞包机到桂林旅游的第4批旅行团,后续旅行社将加大桂林旅游线路的推荐,吸引更多泰国游客到桂林旅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