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健康生活
字号:
广西金秀赴粤“破译”大健康发展密码 升级“瑶医药之都”名片
发表时间:2024-04-10 15:5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何林国率队赴广东省茂名市、佛山市,就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旨在取经先进经验,拓展合作新空间,全面谋划瑶药产业链延伸与价值提升,深入推进瑶药深加工产业链建设,擦亮“瑶医药之都”名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陈恺晟 陈名扬)4月8日,广西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副区长何林国率队赴广东省茂名市、佛山市,就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旨在取经先进经验,拓展合作新空间,全面谋划瑶药产业链延伸与价值提升,深入推进瑶药深加工产业链建设,擦亮“瑶医药之都”名片。

图为瑶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刘子淇 摄

  考察团一行首先抵达茂名市,深入探访了位于电白区的浪漫海岸度假区和御水古温泉度假村。这两个项目展现了旅游与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其取得的卓越成果为金秀县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考察团对度假区的发展规划、运营模式以及健康养生产品的创新研发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还就如何利用地域资源特色,打造出独具一格的旅游品牌展开探讨。通过汲取这些前沿的宝贵经验,考察团对金秀县瑶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为精准的规划。

图为佛山市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刘子淇 摄

  随后,考察团一行拜访了佛山市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广东天生药业。这两家企业在中药种植、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是金秀县瑶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洽谈中,双方就瑶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技术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和路径。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金秀县瑶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秀县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加强与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瑶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此外,金秀县还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加强瑶医药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瑶医药品牌,进一步提升“瑶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粤桂协作继续聚力培育中药材种植、加工龙头企业,建设瑶医药精深加工生产线,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快推动金秀瑶药“走出广西”“销往海外”,全力打造特色鲜明、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盟的瑶医药新高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